工作动态

金属所组织2013年度工会干部培训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9-03

  金属所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研究所和谐发展,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于8月29日组织了2013年度金属所工会干部培训。所工会委员、所工会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委员计4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活动由工会主席孙晓峰主持。沈阳分院工会主席周峰应邀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活动中,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盛志军主任应邀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的培训报告。盛主任讲述了中国工会发展史、东西方工会的主要区别和新形势下工会的工作重点,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提高自身修养和做好基层工会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

  鉴于金属所工会和分工会均换届完毕,本次培训还安排所工会副主席吴敏杰简要介绍了工会法、工会章程等工会基本知识和所工会工作做法和要求,同时邀请富有工会工作经验的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主任助理、分工会主席姜海昌和所工会委员兼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工会委员祖亚培分别介绍了开展分工会工作的方法和体会,为其他分工会、尤其是新上任的分工会干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培训现场


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盛志军主任培训授课


沈阳分院工会周峰主席应邀到会


吴敏杰介绍工会基本知识和所工会工作


姜海昌作经验交流报告


祖亚培作经验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