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工会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20

3月15日,沈阳自动化所工会召开了2013年工作会议,所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工会主席周船对2013年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他说,2013年是我所“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所工会将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围绕研究所“一四五”目标,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深化“建功立业”活动。围绕院 “创新2020”、研究所“一四五”规划及党委工作,依照省直机关开展建功立业竞赛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和教育广大职工树立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二、做好工会组织建设。本届工会今年已届满,将在下半年做好工会换届和调整充实基层分会组织建设工作。三、通过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积聚研究所发展正能量。充分发挥职代会的参政议政作用,认真听取职工对研究所工作、生活中的合理化建议,通过良好的交流互动做好意见和建议的答复和落实。四、做好工会干部培训。不断探索重点跨越阶段工会工作的新方法、新特点、新要求。五、以适合广泛参与的体育活动提高职工身心素质。除继续做好职工趣味运动会外,今年将举办具有趣味性、知识性、竞技性和大众性的象棋、跳棋赛。此外,针对科研骨干忙于争取项目无暇顾及健身的实际情况,将分期举办全所研究员健身体验班,提高研究员的健身意识,普及健身知识。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创新文化氛围。与党办、团委联合做好建所五十五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定期做好研究所文化讲坛活动等。七、把职工关爱计划做深做透。除做好全所职工“生日蛋糕卡”、午餐补贴、体检、年终福利采购、困难职工生活补助、医疗补贴等工作外,还要做好:1、针对重大心脑血管疾病在中青年科研骨干中突发比例增高的实际情况,组织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做好防治工作。2、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实施对长期在外场试验的科研人员慰问制度,送去研究所的关心和爱护。3、以“留人先留家”的理念,策划组织好单身青年职工联谊活动。

最后,周船强调:各工会分会和广大工会干部,一定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担负起时代重任,围绕研究所“一四五”目标,为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