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宋杰博士到沈阳自动化所参加青年创新促进会沙龙并做学术报告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04

2月27日,应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邀请,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宋杰博士访问该所并在第五期学术沙龙作报告。

宋杰博士所在课题组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海量数据计算、云计算和高能效计算等方面。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宋杰博士的报告以《云端之上——浅谈身边的云计算技术》为题,从身边的云计算技术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云计算的原理、技术难点及应用,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云计算的本质,并耐心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此外,宋杰博士还结合自己在法国的工作经历与在场人员就创新思维、语言培养、海外求学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本次学术沙龙是该所青促会在2013年举办的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这次活动从另一个专业的角度为与会人员提供了观察、理解和把握自动化技术发展趋势的视角,为拓展青年科技工作者视野,促进学术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青年创新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