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113名海洋学子告别母校 踏上人生新征程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08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举行2012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6月8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12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启尧、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2012年博士、硕士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2012年,海洋研究所共有113名研究生通过毕业答辩,其中博士62人、硕士51人,攻读专业包括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学、环境科学、水产养殖、环境工程、海洋生态学、海洋药物学等学科领域。

校长孙松研究员为毕业生扶流苏

党委书记王启尧主持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王启尧主持毕业典礼,首先宣读了2012年度通过毕业答辩的学生名单,并向毕业生表示祝贺。校长孙松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共同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扶流苏。

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宋金宝研究员代表研究生导师讲话。他表示,因为你们青春,我们不能懈怠;因为你们阳光,我们不能消极;因为你们向上,我们不能松弛,你们是海洋所亮丽的风景,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导师是研究生科研和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期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人成才,不断地磨砺自己、逐渐走向成熟,最终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他希望毕业生们勿忘母校、勿忘老师、勿忘同学,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衷心祝愿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前程和幸福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郝彬和在读研究生代表高岩分别发言,向研究所领导和导师们表示真挚的感谢。毕业是一种完美的结束,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海洋所严谨、勤奋、求实的科学精神将指引同学们不断前行,成为祖国的栋梁。立志还当笃行;为人先于为学;创新不忘求实;继往更要开来。我们一定会成为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成为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校长孙松研究员讲话

孙松所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衷心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同时向辛勤耕耘的研究生导师及全所职工致以诚挚的谢意!同学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海洋研究所,怀着求学深造、报效祖国的共同愿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科研的道路上奋进,见证了海洋所的蓬勃发展,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天你以海洋所为荣,明天海洋所以你为荣!孙松所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牢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精神理念,秉承“博学创新、厚德致远,耕海探洋、唯实求真”的所风所训,大展宏图,报效祖国!

博士毕业生

硕士毕业生

毕业生合影

留住珍贵瞬间

2012年度毕业生合影

毕业合影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