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烟台海岸带所开展2022年度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培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2022年度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培训,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代表研究所向本年度加入研究所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不负韶华、勇担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郭秀银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科技发展形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进展,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主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才的历史重任和当代科技工作者的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助力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郭秀银作报告

  研究生导师代表陈令新研究员作了题为《浅谈研究生教育的心得体悟:谈学生,也谈导师》的报告。陈令新结合多年研究生培养经验,系统介绍了有关如何鼓励研究生发现自我、如何激发研究生内在潜能、如何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认为新时期的科技创新一定要结合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希望广大研究生今后在科学的道路上启迪智慧,勉励大家争做对人生有坚持、对生活有热情、对科学有追求、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陈令新作报告

  为使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深入了解研究所科技管理有关要求,培训还安排了安全管理、科研诚信和行为规范等方面专题报告,并组织参训人员集体宣读并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集体宣读科研诚信承诺书

  本次培训为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快速适应烟台海岸带所的文化、环境和制度,尽快融入研究所的工作及学习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