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连化物所组织召开与大连兄弟高校“科教融合 协同育人”座谈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3日,为进一步增强科教融合协同发展,加强与大连市兄弟高校在科研、项目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大连化物所组织召开“科教融合 协同育人”座谈会。  

  所长刘中民表示,高校学科设置丰富、学生资源充足;研究所学科专一性强、科研平台水平较高,在科研项目、学生培养、人才培养方面均有较大的投入。校所应着眼于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学科交叉融合、科技、导师交流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我所也将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与各高校加强合作。

  随后,党委书记王华简述了大连化物所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推进情况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建设进展。他指出,大连化物所已经与大连市兄弟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能源学院这个培养平台,与各兄弟高校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研究生联合培养与科研合作工作。

  各单位出席领导就“在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高校与科研院所如何形成合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共同推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和能源学院建设”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所对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辽宁省实验室的争取工作,积极配合能源学院的建设,愿意在政策、平台、项目、人才、学生培养、课程体系建设、3H工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大连建设“英歌石科学城”做出贡献。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副校长宋永臣,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大连民族大学校长丁克毅,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大连医科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文/杨铎、熊川男 图/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