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海洋研究所新入所职工开展户外拓展培训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13

  日前2017年新入所的20名职工在西海岸培训基地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户外拓展培训,至此,2017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在基地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新职工分为两队并进行团队建设,在规定时间内选任队长,并完成商定队名、口号、设计队旗等任务。随后,队员们挑战了“抢滩登陆”、“信任背摔”、“山地穿越”、“七巧板”等团队项目以及“高空断桥”、“高空单杠”等个人项目。在挑战过程中,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团结的力量,要取得胜利,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并能够互相鼓励,敢于创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队员们顺利完成了全部挑战。 

   

  2017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分为两部分,在前期的所内培训部分,邀请所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部门的工作范围以及与新职工密切相关的事项。特别邀请了海洋所退休老专家徐鸿儒老师作《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历史回顾》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海洋所的发展进程;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主任刘长华作《夯实支撑体系服务海洋科技创新》报告,细致地介绍了海洋所支撑体系建设情况;王昊副研究员作《“科学”号简介—“图”说海上科考》报告,生动地讲述了海洋科学考察的过程。此次培训使新职工全面认识了海洋所的基本情况,更好的熟悉了工作环境,增强了责任感和合作意识,为更快的适应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海洋所还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效果评估,大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新职工入所培训提供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文/图 人事教育处 代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