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南开大学科研实践团来大连化物所参观学习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3

    620至22日,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科研实践团30名师生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观学习。李海洋研究员等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分别向科研实践团师生作了学术讲座,研究生部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概况。 

 

南开大学科研实践团来大连化物所参观学习

  学术讲座后,科研实践团参观了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激光研究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太阳能研究部,相关科研人员对研究组基本情况和仪器设备情况进行介绍。在接受入所培训后,实践团的同学们将到相关研究组进行为期三周的学习和科研实践。 

    南开大学物理学院自2011年起,每年选派优秀本科生来大连化物所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科研实践。大连化物所物理领域相关实验室,通过学术讲座和实验室参观活动,使来访师生对大连化物所科研实力有更深刻的理解,为吸引优秀学生报考大连化物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