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连化物所参加张大煜学院2017年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06

  3月4日,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张大煜学院2017年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刘中民、杨学明,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及双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主持。

  会议听取了张大煜学院执行院长段春迎对张大煜学院2016年的工作汇报,并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考评,同时对《张大煜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张大煜学院经费预算实施方案》两项实施办法进行投票表决。随后,参会人员对学院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郭东明表示,通过张大煜学院的建设,使两个单位的合作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一年来,学院的建设取得了比较快的发展,双方的合作的优势也逐步体现:学院本科生入学分数进入全校前三;招聘了8名专聘教师;聘任16位大连化物所兼聘教授,并聘为博导;博士生、硕士生的录取工作顺利实施;后勤保障措施也逐步落实。接下来学校会尽快落实经费、办公用房、实验用房等具体事项。

  刘中民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大连化物所一脉相承,回顾以往,双方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员交流、学生培养、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和交流。双方此次深入合作的意义重大,充分发挥了双方的资源优势,培育精英人才,促进科技进步,传承优秀文化。随后双方还是要根据既定方针,尽快落实《框架协议》和《张大煜学院共建协议》中的各项措施,使得好的政策真正为科研工作者服务,为培养高素质学生、建设高端平台、吸引优秀人才服务。同时大连化物所也将履行好协议中相关责任,为张大煜学院的建设保驾护航。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张大煜学院能够结出累累硕果,使得双方均能从中受益,真正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