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连化物所赴大连理工大学颁发优秀学生奖学金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23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赴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和物理与光电学院,分别为“张大煜化学菁英班”、“王大珩物理科学班”(以下简称“菁英班”)20名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优秀学生奖学金,并向两个班级赠送了学习用品及体育用品。两个学院相关领导、班主任及辅导员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在“张大煜化学菁英班”的颁奖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张大煜学院执行院长段春迎教授肯定了“张大煜学院”的培养模式,感谢大连化物所在课程设置、科研实践、学术活动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为同学们学习新知识、探索科学世界提供了有力保障。经过几年的培养和宣传,“张大煜化学菁英班”在国内已有一定的声誉,该班入学分数线已经连续两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本科专业分数线前3位。段春迎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生奖学金”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王大珩物理科学班”的颁奖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通识与基础教育中心主任孟长功教授感谢大连化物所提供宝贵的学习资源,让学生们在本科阶段就能接触到专业领域先进的仪器设备,有机会与科研人员近距离接触,极大地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提升学习兴趣;并感谢大连化物所在学生生活、文体活动方面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关怀,让学生们感受到研究所无微不至的关怀。

 

奖学金颁发仪式

  “菁英班”是大连化物所根据教育部、国科大“科教结合、协同创新”计划中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建的“菁英计划”本科生实验班。今年4月,大连化物所与大连理工大学在现有的“张大煜化学菁英班””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充分整合利用两家单位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及教育资源,成立了“张大煜学院”。此次我所为奖励2014级、2015级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奖学金,旨在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