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连化物所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菁英班”开学典礼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29

  92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杨学明院士一行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2016级“菁英班”开学典礼。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相关领导和导师代表及华东师范大学“菁英班”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主持。 

  杨学明代表大连化物所致辞。他表示,菁英班拥有独特的教育资源,希望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方面,双方能进一步合作,为共同培养一流的人才做出贡献,也欢迎将来菁英班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大连化物所。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雷启立介绍了化学“菁英班”院系培养工作团队。大连化物所张涛、杨学明、熊博晖受聘为化学“菁英班”教学委员会委员,张涛、杨学明受聘为化学“菁英班”本科学生兼职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为受聘导师颁发了聘书。

“菁英班”开学典礼

杨学明作报告

  随后,杨学明受邀为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创新科学仪器在化学动态机理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何鸣元院士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414日,大连化物所与华东师范大学进行合作办学交流;427日,双方签署了联合开办菁英班的合作协议;9月8日,大连化物所派导师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了菁英班学生的考核与选拔。菁英班的开设,是精心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的又一项举措,菁英班所拥有的理科精英人才选拔及培育的新模式,将打破不同创新系统之间的壁垒,增强育人合力,形成示范效应,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模式借鉴,为国家培养大批科技精英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