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州大学社会实践团到大连化物所参观学习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8-19

  816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45名师生来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观学习。

  大连化物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该所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概况,以及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生的相关政策。817日至18日,傅强、郭敬为、肖春雷、黄延强、徐兆超、王峰、章福祥、史全分别向社会实践团的师生介绍了各自研究室和研究组的情况,并作学术讲座;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激光研究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生物技术研究部、生物能源研究部、太阳能研究部、氢能与先进材料研究部,了解各研究部、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仪器设备;816日晚,在所学习的张超峰等15名郑州大学校友,与郑州大学的师生进行了座谈。

实践团参观研究室 

  本次社会实践团的来访,是今年继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19名师生、南开大学伯苓班22名师生、武汉大学28名师生来访之后,第四批国内著名高校社会实践团来访大连化物所。该所每年的夏令营期间,都会吸引大量的优秀生源报考,2016年夏令营拟录取的11名武汉大学学生、4名郑州大学学生、3名华中科技大学学生、2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以及10名大连理工大学菁英班学生之前均来所进行过社会实践或科研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