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沈阳分院举行第四届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奖表彰会暨青年人才工作座谈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4-12-30

  2014年12月29日,中科院沈阳分院第四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表彰会暨青年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分院机关召开。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副院长徐岩以及分院系统内各研究所、转制公司主管人才工作的所(公司)领导、人事处长、获奖青年科技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岩副院长主持。 

  王启尧书记首先宣读了《沈阳分院第四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表彰决定》,并与韩恩厚院长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随后召开的沈阳分院青年人才座谈会上,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华,金属所副所长张健、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等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青年人才工作上的做法、经验和思考。参会的第四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奖人员一一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分院系统青年人才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韩恩厚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说,人才关系着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未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希望,青年人才是人才队伍建设的根基,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为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这不仅是中科院队伍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近年来,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转制公司都采取了大量的措施,出台了优惠政策,搭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环境,鼓励青年人才尽快成长成才。沈阳分院设立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就是希望通过分院搭建的这个平台,为分院系统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助推一份力量。对于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韩恩厚院长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青年科技人员珍惜创新的黄金期,发挥聪明才智,在科研事业发展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供必要的支撑保障条件;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和劣势,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吸引和培养工作力度;希望青年科技人才要倍加珍惜国家和中科院科技发展的机遇和环境,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创新为民,努力做出符合国家和人民需求的科研成果;希望青年科技人才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良好的学风建设和高尚的人格培养。要加强学术和人格修养,恪守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严于自律,勇于创造,乐于奉献。 

韩恩厚院长与王启尧书记为大化所获奖人员颁奖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