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沈阳分院举办分院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4-12-02

  为了进一步提高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中青年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按照年度培训计划,沈阳分院于11月24日-26日在沈阳举办了分院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转制公司和分院机关的50余名中青年管理干部和科研骨干参加了培训。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书记以《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意义,科教工作者核心价值追求,核心价值观建设现实思考,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阐述。王启尧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的青年干部,一定要牢记历史责任,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他强调,一个国家能否实现长治久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社会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只有分清荣辱,明辨善恶,一个人才能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一个社会才能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副院长徐岩作了题为《巩固和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保障和促进事业更好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全面介绍了目前中央、中科院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详细解读了中科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举措。在报告中,他还列举了中科院一些典型的腐败案件,希望参加培训的中青年干部继续巩固和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能踏红线,永葆廉洁本色。他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思考和体会。 

  沈阳德明咨询公司首席培训师韩超、白梁多分别从《管理沟通的技术与艺术》、《管理者情商与压力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中青年管理和科研骨干还就如何做好中层干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王启尧书记作报告

徐岩副院长作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