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大连化物所组织新职工社会实践考察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7

  为使新职工了解研究所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社会使命感,9月16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近一年来入所的职工及博士后进行了社会实践考察活动,考察行程主要包括参观所一二九街所区、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关向应纪念馆。人事处处长毛志远和新职工及博士后40余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考察行程的第一站是研究所一二九街所区,咨询委葛树杰研究员为大家做了全程介绍,使新职工对研究所的发展历史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更切身感受到新一代化物所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是考察行程的第二站,副局长吕忠武及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研究所考察队伍。新职工们观看了辽宁局宣传短片后,先后参观了技术中心食品实验室、局展览室、媒介生物标本室和标本室。辽宁局专业规范的业务水准和严谨热情的工作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考察队伍途径海之韵广场、东港商务区,开阔的广场上海风习习,一栋栋现代化楼宇拔地而起,大家也仿佛刹那间触碰到了城市发展的汩汩脉搏,感受到蓬勃向上的盎然生机。

  

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参观金州区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关向应纪念馆。展览大厅由四个展室七个部分组成,翔实的实物和照片资料展现出关向应同志为革命奋斗的一生。新职工们对老一辈革命先烈肃然起敬,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至此,今年的新职工入所系列培训圆满结束。通过系统培训及社会实践,新职工为自己更加顺利地投入和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