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沈阳自动化所2014年度新职工导师制考核圆满结束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4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与获一、二、三等奖的新职工合影

  829,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4年度所级新职工导师制考核在R楼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参加考核并发表总结讲话,勉励全体新职工充分利用研究所提供的各种培训平台,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819822,各研究室及管理支撑部门分别开展了部门内部新职工导师制考核工作,共有167名新职工参加考核,全部通过考核。829,所级新职工导师制考评会议在R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十个研究室及管理支撑部门各推荐一名优秀新职工代表参加所级考评。来自各研究室及管理支撑部门的专家领导组成了考评小组。经过2小时的汇报和展示,机器人学研究室韩志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被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霍良青、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陆莹夺得,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万明、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祝东远、文献情报中心柳倩获得三等奖,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陈冰冰、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张骁、数字工厂研究室李帅、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陈宜滨及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高扬获得优秀奖。至此,沈阳自动化所2014年度新职工的导师制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考评会议最后,桑子刚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表扬了此次参加考评的十一位优秀的新职工代表,赞扬他们入所后能够迅速进入角色,在短短一两年内取得了优秀成绩,同时也肯定了沈阳自动化所新职工导师制在培养新职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桑子刚指出,二十一世纪是人才的竞争,青年人才是研究所的未来,沈阳自动化所一直在为青年人创造和提供各种平台和机会,以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使研究所持续、快速发展。研究所最近在园区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及未来发展等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他勉励全体新职工要充分把握良好发展契机,充分利用研究所提供的平台,抓住一切机会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为祖国、为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职工导师制为新职工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的培养环境。丰富的培训内容、导师的悉心指导与新职工们的刻苦努力,使新人短时间内熟悉工作,迅速成长,其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业绩得到了展示。新职工不仅在培训中收获了更系统、更全面专业知识,还对代代传承的“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