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生屈靚琼入选首批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5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悉,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3级博士研究生屈靚琼入选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第一批录取名单,首批计划共10位同学入选。

  屈靓琼于20119月入学,为沈阳自动化所硕博连读研究生,2013年转为博士研究生,专业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师为唐延东研究员。在学期间,屈靓琼学习成绩优秀,科研工作表现突出.

  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是国科大首次与香港城大开展的一项联合培养项目,参加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的学生分别在国科大及城大两地,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如同时达到两校的毕业要求,可获得两校的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该项目旨在建立具有互补性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实体,以发挥彼此的优势,培养出优秀的科研人才,服务于社会。

  沈阳自动化所与香港城市大学已有多年的科技合作基础,此次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的成功入选,将成为双方新的研究生教育合作平台,有利于促进科技和教育的有机融合。沈阳自动化所一直重视以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通过参加短期国际学术会议和赴境外大学及科研机构长期交流,增强其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能力,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共有十余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公派、中欧联合培养等境外长期交流访问机会。(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