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4年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吸纳新会员大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4

  7月23日上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4年青年创新促进会吸纳新会员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举行。李灿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所长助理毛志远、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博士后、研究生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促进会秘书长于浩主持。

  在理事会换届及吸纳新会员环节,第一届青年促进会理事长徐云鹏研究员作促进会工作报告,汇报三年来促进会组织的各项学术交流和文体活动,将担任理事长的感受和经验与大家分享,并对未来促进会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建议。报告后,毛志远向徐云鹏颁发了纪念牌。

  会议选举产生5位第二届促进会理事会成员,分别为王二东、刘晓艳、王方军、肖春雷和何腾。各位理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会员交流了关于促进会的未来工作设想。

  会议公布2014年(第三批)所级促进会会员名单(11人),分别为邓德会、李为臻、尹沛源、欧俊杰、秦洪强、杜中田、张洪章、陈创、张超、王敏和王从新,到场的会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

  毛志远在讲话中感谢第一届理事会带领会员筹划、开展了各项工作,感谢所有会员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祝贺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和11位新会员的加入。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蓬勃发展,希望促进会会员利用好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促进会“交流、合作、创新”的宗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加大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宣传力和影响力,研究所会全力提供支持和保障。

  李灿以“科学研究的方向、追求和享受”为题为促进会作特邀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科研成长经历和体会,向大家介绍青年科技人员如何把握好科研的选题和努力的方向,并告诫年轻人不要盲目追求国际科研热点,要用冷静的头脑思考并结合国家需求再做出理性判断,勉励年轻人应该脚踏实地,扎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学术功底,不断追求真理,潜心于科研一线,在享受科研的苦与乐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报告结束后,参会者踊跃提问交流,李灿就会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地解答。

  此后,6位2014年院促进会会员时磊、刘晓艳、王方军、陈晨、马怀军和徐舒涛分别与大家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