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沈阳自动化所赴多所高校广泛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18

招生宣讲会现场

  为了加强广大高校大学生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了解,扩大研究所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在6月中旬至7月上旬深入到北京、天津和山西等地6211985高校,开展了有针对性地招生宣讲会,取得良好效果。

  为了更好地宣传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培养特色和优势,展示学术氛围和科研实力,人教处在事前精心策划,印制了全新的招生宣传手册。手册着力强调研究所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光电信息处理技术等方向上的雄厚实力,着重突出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在大项目经验、待遇、就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结合7月下旬即将开始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对口院系举行招生宣讲会,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夏令营活动情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招生宣传活动共吸引了各校数百名学生参加,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

  另据了解,通过与在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以及国科大“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所网站等途径大力推介,今年夏令营申请人数较去年增加75%,其中211985申请学生数较去年增长98%,申请人专业排名靠前的数量显著提升,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年679月,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都会按计划赴多地高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7月在所内组织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合5月“公众开放日”高校学生走进研究所,和所内优秀专家到高校作专题学术报告等活动,走出去、请进来,使优秀高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沈了阳自动化所。今年,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还将扩大招生宣传高校数量到10所,今后将不断探索新的招生宣传方式,吸引更多优秀学生,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