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廉政档案管理工作研讨会

撰稿: 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5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档案规范化建设,提升日常监督工作水平,3月4日上午,沈阳分院组织召开廉政档案管理工作研讨会。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院直属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及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结合方式召开。

在会议上,海洋所监督审计处处长展翔天作了题为《海洋研究所廉政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的专题报告,分别从廉政档案有关规定和要求、廉政档案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海洋所廉政档案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海洋所廉政档案管理的相关情况。

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廉政档案的建档范围、建档内容、查阅权限、保存期限等开展了研讨交流。院直属机关纪委纪检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业务主管张强结合院机关的工作实践,对廉政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业务指导。

杨宏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落实好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加强与人事、党建等职能部门的工作联动,深入推进廉政档案规范化建设,确保廉政档案内容充实、信息准确、更新及时,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