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部署研讨会

撰稿: 监督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要求,促进分院系统单位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8日,沈阳分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部署研讨会。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分院及系统研究所纪监审干部共计1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培训班有关会议精神,系统学习了此次会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和解读了2023年沈阳分院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参会人员结合单位实际,围绕院内审会议精神及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会议总结中,杨宏对系统各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内审工作机制,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二是要结合风险研判,聚焦重点任务,认真部署审计项目,做好2023年内审计划。三是要强化系统风险,深层次剖析问题,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四是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前移监督关口,加强警示教育,防范风险,规范管理。五是探索开展科研项目绩效审计,促进审计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