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中层干部廉政建设学习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中层干部廉政建设学习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纪委书记王晓斌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斌主持。
  王晓斌传达了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通报,要求大家从典型案例中认真学习、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并教育好周边人,不打擦边球。
  
  王晓斌讲话
  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德强分享了参加院巡视工作的心得体会,协助大家梳理工作中的风险点,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党群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高丽梅作了《强化制度流程规范化》的专项报告。
  郭秀银做了总结讲话,强调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克服得过且过的麻痹思想,加强制度建设、党建督查、专项审计等方面监督检查;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加强科技监督和科研诚信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党史学习是贯穿全年的一项工作,要求中层干部带头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系统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按时完成四个主题学习;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多思考、多提炼、勤总结、多提升,要与研究所发展和各部门工作相结合,查找困点、难点、痛点和不足,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郭秀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