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海洋所召开2021年度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4-09

  日前,海洋所召开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李超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等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主任王凡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研究所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就2021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2020年研究所的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但仍存在不足之处。2021年要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科研诚信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责任制;要不断完善科研诚信审核程序,规范科技论文发表和关联数据入库,持续开展实验原始记录检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积极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和培训等。会议强调,新形势下,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要做到与时俱进,要结合研究所外业考察和电子数据管理特点,逐步形成可溯源、使用方便的管理规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科研诚信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决议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