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大连化物所纪委召开制度理论学习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7日,大连化物所纪委召开制度理论学习会,全体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办法相关要求;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年中主题会商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所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包括责任落实、学习教育、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随后,参会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毛志远在总结中指出,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是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所有同志应深刻领会、在实践中把握落实;要加强纪监审队伍自身能力建设,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要结合职责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夯实纪监审工作基础,做好纪检制度建设,加强监督责任的履行,督促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监督;要加强学习教育,开展党性教育、案例教育、警示教育等,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培育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