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青岛能源所召开审计情况通报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2-11
    1210日,青岛能源所召开所长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审计组组长李彩梅通报了审计情况,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研究组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财务助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李彩梅重点通报了审计期间发现的问题,对于科研经费管理、对外投资、基建管理、财务核算、制度建设等方面审计底稿做了逐一详细分析说明,分析了形成的原因和存在的潜在风险,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强调要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管理规范,无廉政风险隐患。


  彭辉讲话指出,今年研究所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研究所当前创新发展时期,有的放矢,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集职工意见,检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逐项进行了整改落实。特别是,今年接受了院党组的政治巡视,针对巡视反馈问题,研究所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使研究所各项管理迈上新的台阶。此次审计从科研规范管理入手,给我们又指出存在的潜在问题,还需要我们继续加强内控管理,培养严细深实作风。对通报的每项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加强管理,修订完善或制定相关制度,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强调我所面对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将对科研管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将规范管理与科研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文/南庆平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