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系统开展审计质量集中评估工作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11-13

  按照《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开展审计质量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 2019年11月12日,沈阳分院系统开展审计质量集中评估工作,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审计人员共计17人参加。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参加了评估。本次审计质量评估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研究所根据院监审局通知要求对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进行自评估,填写《审计质量评估调查表》,并先期形成了审计质量自评估报告。第二阶段由沈阳分院牵头,开展对系统各单位审计质量集中评估工作。

  评估工作会上,系统各单位汇报了内部审计机构和队伍建设情况、内部审计机制建立情况,包括制度建设、领导机制、问题整改机制、协作配合机制、通报机制、汇报机制等、2018年内部审计业务开展情况和审计结果运用情况。沈阳分院组成审计质量评估小组,对系统各单位提交的自评估材料和相关资料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审核、评估,根据检查情况填写《审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表》,并出具评估结论。

  郭秀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18年开展的内审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单位通过完善机制、加强督促推进,进一步强化内审作用发挥和审计成果运用,要与所内各部门形成合力,发挥好部门综合协调作用,要积极创新探索特色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

会议现场

郭秀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