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9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启动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7日上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召开2019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相关研究组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9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启动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实施方案,包括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制度依据、审计安排、审计工作组成员及分工等情况。会议强调,本次审计除关注三公经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以外,将重点检查仪器设备材料采购/委托外协等管理与支出情况,关注制度流程建设与执行情况。 

  毛志远总结指出,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已成为常态化任务,是发现管理问题的重要抓手和途径。审计组成员要加强制度学习和研讨,集中高效、有针对性地完成审计工作;要通过审计发现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制度制定、执行及审批方面的不足,进而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促进研究所制度建设及执行力度,规范全所科研及管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文/王悦 图/赵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