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开展新提任中层干部(扩大)集体廉政谈话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23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改善和提升机关管理工作作风,20194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新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扩大会。沈阳生态所纪委书记卓君臣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所管理部门中层干部以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共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主持。

  卓君臣首先对与会的各部门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他指出,对新提任管理部门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纪委的重要职责之一,所纪委希望通过廉政谈话、督促等各种形式,在机关率先建立起“风清气正”的管理文化,充分体现“贡献为先”的治所理念。随后,他结合研究所纪委年度工作要点,强调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创新型、廉洁型等“五型”机关的必要性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机关管理人员要具有清晰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一切以研究所创新发展为前提,要充分认清机关与科研的关系、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他强调,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模式,体现出高效实干、开拓创新、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表现出高素质、好形象的基本要求,涵养、树立爱所爱岗的情怀和意识。最后,他提出,研究所纪委将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角度把五型机关建设目标完成情况与机关年终绩效考核充分结合,机关管理人员的工作业绩、工作纪律、服务意识等指标将纳入绩效评定和评先评优的综合性考量标准。(所纪委) 

 

集体廉政谈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