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研究所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2019322,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以“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题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沈阳生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职工、老领导代表、研究生代表近180人参加报告会。 

  朱教君首先阐明了政治巡视的形势与要求,他阐明了政治巡视的提出、内涵和对象,回顾了政治巡视历次深化历程,重申了白春礼书记、侯建国副书记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分析了我院反腐倡廉多个警示案例。随后,他介绍了研究所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的流程、责任体系和关键节点。针对巡视提出的立查立改问题,以及416方面48个巡视反馈问题,介绍了主要问题的整改措施、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和追责问责情况。 

  朱教君强调,要深入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全体职工务必严守法纪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全体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坚定信仰、过好政治关,力诫贪欲、过好金钱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他要求管理部门干部职工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廉洁从业,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敢担当,有作为,为科学家着想、办好事;他要求科研人员加强廉洁从业责任和意识,学政策、懂制度、守规矩,改变惯性思维,坚持与时俱进。他指出,要加强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加强教育和警示提醒,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抓好作风、学风监督,抓早抓小,做好监督执纪。 

  报告最后,他强调,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好巡视整改,巩固和强化巡视整改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朱教君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