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举行系统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学习教育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727日,沈阳分院举行分院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业学习教育,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作《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的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韩恩厚从知责--解决好责任是什么的问题、明责--解决好为什么落实责任的问题、履责--解决好责任怎么落实的问题、尽责--解决好责任如何追究的问题四个方面,就各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应承担的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反腐倡廉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中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问题与不足,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及存在的共性问题等作了详细的报告。

  韩恩厚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熟知自身应尽责任、相关政策法规和制度规范;在抓责任落实上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谋划、带头抓落实,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要两手抓、两手硬;纪委书记和纪监审部门要做好协助与支撑;要进一步完善检查考核机制,抓好责任落实检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模范做好个人廉洁自律,廉洁从业。


韩恩厚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