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举办了2017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5-22

  517日至19日,沈阳分院在沈阳举办了“2017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共4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全程参与培训指导与交流。

  本次培训班采取授课、研讨交流等形式,主要围绕如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信访案件的处理、内部审计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研讨交流。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副组长孙中和、南京地湖所纪委书记王维佐、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纪检与监督室主任侯兴宇、审计室主任严枫应邀分别作了题为《纪检监察部门运用 “红脸出汗 ”方式的探讨》、《纪检监察工作的体会》、《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学习思考》、《以风险为导向,发挥内审“免疫系统”功能》的培训报告。

  孙中和在报告中,从谈话函询的适用范围、具体要求、实施主体和参加人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纪检监察部门运用“红脸出汗”的主要方式,指出纪检监察部门要体现主体责任,增强主体意识,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党的忠诚卫士,做科研净土的守护者。

  袁东在培训中强调,纪监审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紧紧围绕纪监审工作定位,认真学习贯彻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切实发挥研究所纪委的监督作用,聚焦主业,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他并对2017年院监审局重点推进的惩防体系建设的评估和总结、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总结评估、分支机构审计调研、作风建设监督管理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参训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等与授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准备充分、对工作的指导性强,得到了很大收益。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在培训总结中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本次培训的内容,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认真履行自身所肩负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本单位的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孙中和与参训人员交流

袁东与参训人员交流

徐岩进行培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