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纪委委员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06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沈阳分院纪检组2017年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交流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好2017年度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各项工作,3月3日,沈阳生态所召开了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胡志斌,纪委委员、科技处处长卓君臣,纪委委员、人事处副处长叶汉峰,纪委委员王宁参会。会议由郭秀银主持。 

  会上,胡志斌通报了沈阳分院、武汉分院和西安分院联合召开的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交流会情况。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副组长孙中和《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报告,详细解读了“四种形态”,重点分析了如何把握和应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认真学习了武汉分院原分党组书记陈平平《紧扣政治巡视定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分析对照了沈阳生态所存在的不足,并研讨了相应改进措施;讨论了沈阳生态所2017年纪监审工作要点。 

  郭秀银作会议总结,他指出,2017年纪监审工作要按照巡视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制度建设与执行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全面完成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认真做好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全覆盖的总结工作;纪委委员要按照职责分工,牢记职责,履职尽责,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防患未然、抓早抓小,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