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与广州分院开展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3-05-20

2013年5月7日至8日,沈阳分院赴广州分院开展纪监审工作学习交流活动。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韩恩厚带领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及纪监审工作人员一行25人到广州分院,重点学习交流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经验和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两分院所属各单位纪委领导和纪监审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许魁文主持会议,许魁文首先介绍了广州分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进展和做法。

院先期试点单位广州能源所副所长、纪委书记吴能有全面介绍了研究所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的经验体会;广州分院重点联系单位华南植物园党办主任范德权和沈阳分院重点联系单位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纪委书记梁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启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进展、作法和体会;广州分院纪检组副组长李梅介绍了广州分院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作法和取得的成效。沈阳生态所纪委书记姬兰柱、金属所纪委书记谭若兵、烟台海岸带所纪委书记高玲瑜、沈阳计算公司纪委书记吕立、广州电子技术公司纪委书记郑华杰、华南植物园纪委书记魏平、广州地化所党办主任赵劲松等同志围绕2013年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结合各单位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内部审计工作的实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做了会议总结。他说,沈阳分院与广州分院多次开展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形成了良好的机制。这次会议交流的几个单位的经验,深刻实用,值得我们各个单位认真学习、借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研究所党政班子都要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把这项工作与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结合起来,把风险防控落到实处;要认识审计工作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性,通过审计查找问题,提前预防,最大限度地维护科学院的声誉,保护科学家。审计人员不仅要熟悉审计业务,还要熟悉科研活动业务;审计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化,要切实抓出成效。

韩恩厚感谢广州分院为交流研讨会作出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和华南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