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贯彻落实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3-05-02

院2013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召开后,沈阳分院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3月31日沈阳分院年度务虚会上,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王瑞芬向全体职工传达了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讲话、4个大会经验介绍和李志刚同志会议总结的重点内容,并介绍了分院纪检组年度重点工作。

为了推动和促进各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开展,推广学习大化所和金属所两个试点单位取得的试点成果,分院纪检组汇编了两个试点单位总结的典型案例转发给各单位学习、参考、借鉴,帮助各单位结合实际确定本单位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重点。

为推进各单位所级领导干部对院党组有关反腐倡廉文件精神的学习了解,分院纪检组学习借鉴兄弟分院的经验,不定期汇编有关文件、资料、案例等,通过网上送学的方式,发各单位领导学习参考,已于4月12日编发了《学习资料》第一期,通过邮件发给30余位所级干部。

按院监审局的要求,沈阳分院确定沈阳自动化所为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联系单位,为总结推广他们前期启动阶段的经验作法,分院纪检组到沈阳自动化所进行了工作调研和讨论,推荐沈阳自动化所纪委将在5月初召开的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交流会上进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分院机关的廉洁从业宣传教育工作,4月28日,分院组织机关全体职工观看了《廉政中国》系列教育片《官箴》,学习借鉴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为政之道、为政之德,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文化和廉洁从业教育起到很好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