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课题经费使用与管理专题报告会暨《廉洁自律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29

为规范课题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强化科研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保持警钟长鸣,受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之邀,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袁东副局长于2013年3月29日上午,在烟台海岸带所作了题为“关于课题经费管理使用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骆永明、高玲瑜、王晓斌和全体职工、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袁东副局长从财务管理的概念、课题经费风险管理的重要性、课题经费使用与管理风险与现象、课题经费使用与管理风险防控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对近年出现的大量案例的分析,列举了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中容易产生违法、违规的环节和风险,并介绍了一些风险防控措施。 袁东副局长的专题报告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对加强研究所课题经费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高玲瑜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2013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全所人员提高反腐防腐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研究所氛围。

会上,研究所举行了《廉洁自律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分管所领导、研究员、课题组负责人、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与所党政主要领导签订了《廉洁自律建设责任书》。

报告会现场

袁东副局长作报告

签订《廉洁自律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