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20

2012年11月19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会。全体职能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高玲瑜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该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提高研究所管理水平,对“一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实现将起到保驾护航作用。高玲瑜书记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对如何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都认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是理顺流程、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纪委副书记王德强简单介绍了我所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内容、时间安排、兄弟研究所试点经验等。

高玲瑜书记最后强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近期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廉洁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明确岗位职责,理顺业务流程,建立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工作。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促进一流管理的有效途径,目的是保护、关怀职工,促进研究所和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