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海洋所召开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部署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0-29
 

  10月25日,海洋所召开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杨红生主持会议。综合处、科研处、人教处、财务处、资产处、监审处、基建办、研究生部、国际合作办、公共技术服务与管理中心、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等部门正副处长、业务骨干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了我院《关于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科发党字[2012]16号)精神,同时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通知”(科发计字[2012]143号)精神。

  会议重点讨论部署了各部门职责分工、防控风险点和工作时间安排,将从明确工作责任、查找管理风险点、部门联动讨论、征求意见建议、补充修改、制定防控措施、实施动态管理,构建长效机制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另文下发)。

  杨红生强调,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中央、中科院的要求,也是我所的实际需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我院《关于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树立我所良好形象;各部门要分工合作,谁主管谁负责,从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容易产生腐败关键点入手,查找风险点,细化管理链条,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好关口前移;各部门要按照全院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全力推进;风险防控的目的是要提高效率,更好地为科研服务。通过完善制度,实行制度管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