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重点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交流研讨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2-07-03

沈阳分院纪检组于2012年6月26-27日在青岛召开了重点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交流研讨会,沈阳分院所属7个研究所、2个转制企业的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主持了研讨会。

这次会议的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现场观摩海洋所纪委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监督工作中的作法体会;二是大连化物所和金属所作为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单位重点交流开展科研经费管理和基建工程管理方面试点工作的进展和作法。

海洋所原监审室副主任邢桂方介绍了海洋所以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建设项目、海洋资源信息综合楼与海洋综合观测系统岸基实验平台楼为实例,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管程序和流程、监管环节和内容、监管实践和体会。大化所纪委副书记于逢清介绍了大化所开展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的进展和初步成果;金属所纪委副书记黄粮介绍了金属所开展基本建设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进展和初步成果。其他单位介绍了上半年纪监审工作中有特色的工作进展和体会,与会人员就以上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研讨。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主要方法步骤,为下半年全面启动风险防控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学习了先进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