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人教综合办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26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更好地推进理论指导实践工作,沈阳生态所人教综合办党支部于9月24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以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党委书记金昌杰作党课报告,支部书记宗文君主持会议。

  金昌杰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并结合中科院和研究所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面向”、“两个更加”,以及“六项要求”进行了认真解读,并对机关党员提出要加强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立足本职,服务创新的要求。同时,他强调,要做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典型宣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

  随后,根据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关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金昌杰书记向机关党员强调了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即围绕“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等五项基本要求,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特别是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将相关要求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还向支部党员具体部署了研究所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关于党代表推选、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等相关工作。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