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2-20

  按照研究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19年12月19日上午,沈阳生态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员民主评议、“两先两优”推荐等。会议由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吕晓涛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吕晓涛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党支部书记吕晓涛对2019年农业中心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回顾了支部2019年的重点工作,农业中心党支部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通过专题党课报告、党建培训班、在线学习讨论组、组织学习竞赛、野外台站主题党日等多途径加强理论学习。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科研学风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过好组织生活,保证了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支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培养积极分子。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研究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科研和实践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总结最后,支部倡议大家争做“创造者、奉献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得到支部党员们的热烈响应。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在12月、1月入党的党员收到了政治生日手册和政治生日纪念卡,通过政治仪式感提升党员党性观念。党支部希望每位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和“两先两优”推选工作。2019年工作已然接近尾声,希望农业中心全体党员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将科技创新宏伟目标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农业中心党支部) 

 

党员大会现场



吕晓涛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