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科学”号成立1901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02

  41日上午,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科学”号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联合成立“科学”轮1901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党委委员李雷溪、党群工作处处长展翔天,以及两个支部参加1901航次的近20名党员参加成立仪式。 

  毕伟副书记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科学”轮1901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李雷溪同志任航次临时党支部书记,航次首席科学家宋永东任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科学”号轮机长姜良优任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

毕伟副书记宣读关于成立“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履行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海上科学考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海上堡垒”党支部是在科考航次中强化党员意识、开展自我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临时党组织,是海洋所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探索创新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开辟的党建工作新阵地,对于航次期间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齐心协力圆满完成科考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讲话 

  毕伟副书记表示,成立“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体现了所党委对海洋科学考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临时党支部切实带领航次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组织的各项建设工作,保障航次任务的顺利完成。党群工作处处长展翔天表示,运管中心党支部一直是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希望临时党支部继续发挥海洋科考优良传统,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雷溪表示,党支部一定不负党委重托,切实履行支部职责,保障航次任务的顺利完成。 

  船载实验室党员王世臣认为,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以及开展的“戴党徽亮身份”等活动,极大提高了自己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责任感,自己将和参与航次任务的其他党员一起,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海洋科学考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学”号科考船41日从青岛母港启航,赴西太平洋执行1901航次“海思路-精密测量”项目,预计510日返回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