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组织9名发展对象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深入拓展党建工作“一横一纵”组织模式,从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1025至118日,海洋所联合中国海洋大学组织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海洋所孙凡、谭惠文、梁晨、刘圣、赵燕楚、李庆洁、胡思谊、杨慧娇、崔雯婷等9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总学时为24学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党课、交流研讨、课外拓展、社会实践、观看主题电影和在线学习等方式进行培训,根据学习情况和在线考试成绩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  

  1025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静,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鷟分别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谈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等专题党课。1027日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青岛市委党校副教授李鹏分别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专题党课。期间开展了参观海军博物馆爱国主义实践活动。111日,在班主任带领下,组织了“为什么要入党”专题讨论及“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113日,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原副校长、正局级调研员王继军做了题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重温我党的重要历史节点,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1025-114日,通过在线培训平台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海洋所9名发展对象提交了学习总结并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118日组织了结业典礼并观看了主题电影《党员登记表》。

 

  通过本次培训班,有效强化了研究所党员发展对象素质,夯实了党员发展对象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