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非平衡与环境功能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6

  8月24日,金属所非平衡与环境功能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沈飞航空博览园,沈飞数字化车间、试飞站等。本次活动得到了金属所党委的大力支持,支部党员积极报名参加,达到了预期的成果。

  建国以来,沈阳市涌现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3万人(次),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通过7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展板、场景全面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彰显了劳动模范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沈阳的建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参加活动的党员仔细倾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仔细观看展品,穿越了沈阳各条战线劳模们创造的恢弘历史。党员们在李薰、师昌绪、葛庭燧等金属所前辈的展板前驻足,重温金属所的发展历史,激发了青年科技人员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热情。

  沈飞公司是“中国歼击机的摇篮”,曾生产了40多个型号、8000余架战机,沈飞航空博览园是系统介绍我国歼击机发展历程的大型专业性展馆。从博览园内展示的歼5、歼6、歼7、歼8等系列真机,到试飞站内歼16飞机;从最初的加工工具展品,到数字化车间的现代化生产模式;从照片中老一辈工人被汗水湿透的背影,到厂区内新一代工人工作时的自信神情……这一切都见证了我国航空工业的进步,也激荡着材料人的热血,鼓舞着科研人的士气。

  金属所非平衡与环境功能党支部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是在前期支部组织生活讨论、手机微信群碎片化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的。活动取得了广大党员同志的认可,也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大家表示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为金属所的发展、为祖国材料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