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林业党支部长白山站党小组开展爱党月思想交流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落实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要求,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实际开展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力,2018710, 沈阳生态所林业中心党支部长白山站党小组在长白山站专家公寓一楼会议室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党月思想交流活动。活动由党小组组长戴冠华主持,沈阳生态所、北京林业大学和大连民族学院等来站开展研究工作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戴冠华代表长白山站党小组发言,他对来站工作的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作为野外台站党小组的党员,一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积极协助来站人员开展科研工作,尽力帮助解决学习、工作及生活困难。在此基础上,为了给来站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思想沟通氛围及学术交流平台,缓解相对单一的科研活动带来的精神压力,特地组织这次思想交流活动。随后,来自沈阳生态所的张红霞、贾仕宏,北京林业大学的李建分别围绕所研究领域的学术进展和工作心得作了报告交流。来自不同单位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对相关问题的见解、相关工作的体会,大家形成了充分的思想碰撞和共鸣。通过这次活动,使不同单位来站工作的学生党员们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交流,使长白山站的科研平台作用进一步丰富而有效地发挥。 

  戴冠华最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之所以将此次活动主题确定为“爱党月”,是为了响应和落实沈阳生态所党委要将党建工作延伸至最基层,以及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的要求,把党的思想工作和组织关怀落实到实处。今后,长白山站党小组将在沈阳生态所党委、林业党支部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单元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依托长白山站基础科研平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挥更好的支撑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张红霞作报告

 

贾仕宏作报告 

 

戴冠华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