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29

  20186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一百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视频会议阶段,主会场设在烟台海岸带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同时设立分会场。所长王凡面向两所党员作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的报告。王凡从观大势—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大事—高质量发展对海洋领域的重大科技需求,干实事—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进展等三个方面交流了他对海洋科技的战略思考,总结了两所融合发展后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的进展。王凡对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各部门、各责任人要做到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的“三到位”。王凡要求两所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为发展海洋科技、振兴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更多更大的创新贡献。

  

  会议现场

  

  王凡所长作主题报告

  会议第二部分为烟台海岸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阶段。本部分中,研究所党委邀请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徐春晖副研究员来所,为大家讲述 “潜龙二号”科研团队事迹。徐春晖同志介绍了“潜龙二号”从设计到研制、测试到使用的艰辛过程,展现了水下机器人研究团队以科技创新为己任,团结一心、爱岗奉献、精益求精、勇克难关的拼搏精神。同时,他们为了国家科技发展需求,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王晓斌号召全体党员要学习“潜龙二号”科研团队展现出的责任担当与创新精神,为推动海洋科技发展努力奋斗。

  

  徐春晖副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研究所党委书记高玲瑜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不忘“我们”的初心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回顾了海岸带所建设发展的历程,解读了“跨越界限、共创价值”建所理念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指出要通过跨越陆海(地域)界限、跨越学科界限、跨越院地界限、跨越产学研界限等,实现海岸带所与海洋所的融合发展,共创价值。报告中,高玲瑜还提出了守住初心的五个要求和平衡好四个关系的思想方法,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将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准目标、找清差距、找出办法,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海洋强国建设、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高玲瑜书记作主题报告

  会上对2017年度考核优秀的先进党支部和年度评议优秀的党员进行了表彰。

  

  王凡所长、高玲瑜书记为优秀党支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