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09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沈阳生态所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于201818日下午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忠主持,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郭秀银参加会议,党办副主任宗文君列席会议。  

  按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求,会议召开前,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班子按照要求完成了谈心谈话,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等工作。并召开支委会,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郭秀银副书记重点介绍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感受和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正在以实绩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满意度空前提升;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且继续向纵深发展。党支部要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郭秀银的讲话引起全体党员强烈共鸣,大家决心在2018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支撑和服务研究改革创新发挥有效的作用。 

 

 

 郭秀银副书记讲话

 

  随后,李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为重点,结合支部工作特点,从组织生活、日常工作、主体活动、党风廉政、特色活动等方面总结汇报了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并通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的情况。支部委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了严肃而认真的剖析和检查。党员们对照新《党章》要求,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及活动开展提出很好地建议和意见。郭秀银副书记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现场

  最后支部党员比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认真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带动全体党员查找和解决自身问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