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烟台海岸带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1

  2017年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展了“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第一党支部和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党支部联合主办,邀请中共烟台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主任张金平教授做了“百年烟台,从屈辱走向复兴的历史启示”的辅导报告。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以及全所近100名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金平教授的报告分别从“烟台是近代中国屈辱与抗争的历史缩影”、“烟台走向复兴的历史进程”、“烟台从屈辱走向复兴的历史动因”和“弥足珍贵的历史启示”等四个方面呈现了“民族从屈辱到复兴、革命从苦难到辉煌”的历程和愿景,图文并茂地再现了烟台开埠、革命、解放和建设发展的历史,诠释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对取得革命和建设胜利的核心作用,希望党员同志能学习和发扬胶东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晓斌在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希望全体党员能结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和“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等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四个意识,找准定位,勇于创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学习教育与科研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促做,带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创新成绩。 

张金平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