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学生党员参观学习“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9

  为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增强学生党员历史教育,以史为鉴,警示后人,从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6月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2014级硕士党支部、2016级博士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同参观了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内陈列的各类文物和声像资料重现了始于1931年9月18日的那段沉痛的历史,再次唤起党员们对当年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累累罪行和中国人民遭受的无尽困难的记忆。东北人民坚持抗战14年,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困难时期中华民族“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坚强与骨气,了解到“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口号在当代的现实意义。党员们一致认为:历史不容忘记,抗战的胜利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回所后,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了党史电影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鉴,立足本职,在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科研能力的同时,争做一名学艺精湛,信念坚定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九一八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