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炭材料与陶瓷党支部召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22

  为了响应所党委号召,更好地宣传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间的交流和支部建设,金属所炭材料与陶瓷党支部于5月6日在小黑山培训基地召开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与分工会联合开展,得到了研究部广大职工的积极支持与响应。活动中,支部书记李峰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们支部的基本情况,说明了今年我支部需要重点开展的工作,强调了“三会一课”的重要性,阐述了对“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想法的理解,并在党员间开展学习讨论,分工会非党员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发展新党员打下了基础。最后大家达到了共识,只有胸怀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以振兴中华民族为己任,吃苦耐劳、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在科研中贡献自己的热情与才能。而党的建设是为大家搭建和营造更好的工作氛围,使大家安心工作,团结进取,勇于创新,在学术上不断斩获新知。为了提高团队精神,大家分组进行攀登比赛,在运动中愉悦了身心,在交流中加深了了解。

  此次活动由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既促进了党群交流,进一步向群众宣传了党的精神,增强了党员及群众的理想信念,也在推动党建工作的同时,加强了研究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