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党委继续推进“三件实事”工作机制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27

  327日上午,金属所党委召开2017年“三件实事”交办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郝欣主持,党办、综合规划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财务处、分析测试部、学报信息部、研究生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为创造广大职工安心致研的良好环境,金属所党委积极探索为广大职工办理“三件实事”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所职工在“3H”方面反映突出的各类问题,2016年共解决“采暖费‘暗补’变‘明补’”、“固定假期时间安排”、“提高体检标准、开展全面健身”等各类问题37个,促进了所中心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的凝聚力。

  2017年,金属所党委继续深入实施“三件实事”工作机制,2月中旬通过各党支部和分工会征集了全所职工在“3H”工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出涉及科研保障、职工福利待遇、党建工作、后勤保障、家属区管理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共计73条。

  在“三件实事”交办会上,郝欣副书记对73条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分析解读,明确了意见的责任部门。郝欣副书记强调,一是准确掌握情况,各责任部门要与反映问题的部门或个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需求;二是提高办事效率,对于反映的问题能办的立刻就办,短期无法完成的列出办理时间表,无法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三是加强协调沟通,党办要积极与各部门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工作,各部门要互相协作,加强配合,扎实推进“三件实事”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郝欣副书记讲话